close

上星期六中午由電視得知莫拉克颱風在高屏造成不小的水患,當天晚上才從嘉義北上,沒想到隔天早上就接到嘉義老家那邊水快要淹到門口了!(那邊的房子比馬路高很多)在看新聞才又得知,天啊~南部水患真的很嚴重!

昨天從世界展望會網站看到災區有民生物資上的需要,當下就偷偷計畫要買些什麼寄去那邊?(怕被家人知道又以為我在亂花錢…)晚上我老母突然說:是不是要買些東西送給災區的那些災民,看到新聞報導真的讓人覺得很難過!於是我趕快提出我的計畫,沒想到她可比我熱心哩!一會兒說要捐白米,一會兒又說還要捐水,捐泡麵/罐頭/肉鬆什麼的!接著又說不要捐白米啦!就已經沒水沒電了,怎麼煮飯啊?要捐那種沖熱水就可以食用的物品,還跟我說:那你幫我上網查可以捐哪些東西?我也連絡一下世界展望會的服務中心(拍謝啦!晚上8點多還打電話去打擾你們…),從高雄中心那邊得知物資幾乎充足,但是有缺掃把/拖把/消毒水?為什麼會缺這個?災民不是要吃的嗎?~原來是水退之後打掃環境用的!遇到我二弟就趕緊把要捐贈物資到災區的計畫告訴他,~他居然說:那我也要捐,明天你去幫我買一箱泡麵/罐頭/即食麥片!於是昨晚為了分配捐贈的物資與服務站,整理資料到12點多

今早去上課才發現其實人還是有顆善良的心!我的縫紉老師與家人已有捐款,她還說921那時候她開車從台北火車站(車上有學生)一路開,一路買!7-11就停車下來命令學生說:~去裡面把所有的水還有泡麵都給我買起來!...就這樣買到物資寄物點去!整整一車都是水跟泡麵^_^老師的善心值得鼓勵與學習~~~~

回到家之後立刻一一打電話詢問世界展望會公佈在網頁上的服務中心!(!是怎樣有兩個服務中心還打不通哩!)有的表示目前需要的是現金捐款,等現有物資消化完之後會在當地採買但我想現階段災民需要的不是現金(便利商店都淹走了!要怎麼買?),所以我選擇台東與台南的服務中心來寄送^__^我家有目前有四個人(去跟爸爸大人收錢的時候,他還跟我說:這是應該的!),一個人捐助一千元出來,由我分配買東西!我們買了6包白米,2箱泡麵,2箱茄汁魚罐頭(不說還不知道哩!罐頭比泡麵貴一箱罐頭就要700左右!早知道就不要買罐頭,拿去買更多的清潔用品…),2包衛生紙,2條肥皂與一些免洗內褲!因為都有缺,所以都個買一點...將上述物資分成兩份打包後請大榮貨運來收!原本不想將寄件人/寄件住址寫上去,but好像都要寫耶@ @實在是不大想寫說,因為跟一些大企業相較之下,我家的算是小咖啦~~~

11082009.jpg 11082009(001).jpg  

↑真的很小咖吼....

後續都有在注意一些救援行動,因為二弟那邊還有餘額!so…若是哪裡有需要,我們就會趕快去採買!通常這種物資捐贈分成短/長兩期,災害發生短期時間需要食物,保暖的物品與簡單的藥品,然後就是清理家園,接著就是長期的重建~

這次水患真的很嚴重!我想災民眼中沒有,只有一片….!也期望政治人物不要在嘴砲了吧!記住每次災害的教訓,而不是一堆馬後砲與其你們捐一千萬,兩千萬!倒不如用心把每項工程做到最好這對你們而言才是最大的功德!

1.若是要捐贈物資請事先與當地服務中心,因為每個地方所需物資都不一樣,不要寄什麼洋芋片,飯糰...這類的!主要以可以填飽肚子,能長效期保存and好運送為主

2.罐頭可以選用易開罐的那種,也比較耐摔,有些災區需要空投~

3.泡麵也可以選擇杯麵...啊~今天的杯麵好像沒有筷子耶@ @"

不管你是的還是的...伸出援手對於災民而言,你就是的啦!

看到新聞真的好想衝到災區去救援...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