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我家天字第一號大俗辣!記得從小就超怕地震◎_◎而且是稍微一搖就整個人驚慌失措就算是睡夢中,也是我家第一個跑起來的!

921那年我正要準備二技考試(一定是被地震一搖之後整個傻到沒考上…)當晚我記得是先停電再感受到強烈搖晃,因為我有睡覺聽收音機的習慣(太安靜我反而睡得不安全),當時只覺得怎麼突然沒聲音?然後就一陣天搖地動!都還沒搞清楚狀況就從床上跌下去了,努力要爬起來的時候心中還在想:!這個夢也太恐怖了吧?(壓跟都沒想到會是大地震!)我媽趕緊衝來我房間要叫我趕快逃命根本是連站都站不穩了!要怎麼逃啊?我家是用木板隔間,整個房子都發出咿~!~!會害怕是搖完之後的事情了,當下根本是下到完全不知如何是好?後來聽我媽說住在民安那附近的表哥還打電話來說:三嬸!我們這邊有地震你們那邊有嗎?(我們都住在新莊…)家中有安裝不斷電系統,我父母就把電燈牽到陽台外,讓燈可以照亮附近,也把汽車的收音機打開,讓其他鄰居可以了解其他地方的情況!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有兩位學生從南部上來,我媽也立刻把電話借給他們,讓他們打電話回家去了解狀況!讓人感動的是這兩位學生後來還寫了感謝函來喔!在這之後凡是有發生地震,大家都會想:是不是跟921有關?

 

前幾年的某個晚上發生小小地震,我立刻驚醒!!!!裹著棉被就往樓下衝這件事我小弟一直記恨到現在

and:昨天的地震還好沒有怎樣?

小弟:(一臉狐疑)?昨晚有地震喔?我怎麼都不知道?

and:蝦密啊~哩恩災軋喔?林界啊迷ㄆㄨㄟ看耶丟造來撈咖…(什麼啊~你不知道喔?你姐綿被蓋上就衝來樓下了耶…)

小弟:(很不屑的看著我)恩啦吼~有地震也不叫一下,自己逃命@#$%^&*

 

又有一次家人都出去了!只剩我在家居然發生地震~~~而且還是連兩次!!!第一次還可以假裝很鎮定,沒想到又搖第二次

Me:~~~~~~~~~~~~~~~~~~~~~~~~(眼淚都快要飆出來了!)

 

在倫敦唸書期間居然也給我碰到地震!哇哩~英國不是沒有地震的嗎?!

電腦螢幕~~~~

me:?是地震嗎?不是吧?英國不會有地震啊!

床也加入~~~~行列~

me:心中兩個想法:

1.該不會是樓上的小情侶太久沒見面一時之間乾柴烈火猛烈燒起來了?(心中吶喊:樓上的不要這麼激動啦!)可是也不可能吧!整個房間都在搖答案取消!

2.或許是在火車站附近(距離住家有10分鐘路程),不過這個答案也被我取消了!因為之前都沒有發生搖晃

…(立刻衝出房門)大喊:~~~~~都沒人!或許是我的幻覺吧= _ =

終於在我上網之後確定是地震!!!天啊~英國怎麼會有地震?

 

每次我喊有~~~!我弟都說:肖耶喔!哪有啊等到新聞報出來才說:你比候風地動儀還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