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純粹是給小朋友看的卡通影片,沒想到不到十分鐘就讓人深深著迷!無論是在畫風或是故事情節方面都十分優質!還沒有上網資料之前我還以為是宮崎 駿的作品哩~
該片真的是標準版的笑中帶淚,而且是讓人有身為人類在對環境保護或動物關懷上的罪惡感浮現!
小河童-小酷!在地底下沈睡百年之後,無意間被小學生-上原 康一 發現,終於重見天日!然而在人類的生活中顯得格格不入,但人們並沒有發現到這點!反而對他窮追不捨,為了拍到(求證)小河童的存在,劇中的記者除了每天跟拍康一之外,更是趁著夜晚以暴力強拍小河童!康一家人只能帶著小酷上電視,這趟電視錄影卻帶給小酷極大創傷~父親的手臂在三百年前被武士砍下來之後,居然一直被殺父仇人的子孫當成古董(證物)收藏起來!這對小酷來說是相當大的打擊,悲憤瞬間爆發開來!而上原家的狗為了拯救小酷也被湊熱鬧的年輕人當場撞死…斷臂事件終於告一段落,然而原本喜愛小酷居民態度有了轉變…上原媽媽縫了有著一朵大向日葵的背袋給小酷,諷刺的是這個背袋居然是要用來裝小酷爸爸的斷臂…充滿陽光氣息的袋子,裡面裝的卻是深深的憂傷!故事的結局給人有一種惆悵感
~除了小酷之外,我還很喜歡上原的狗-阿伯,這隻狗是在流浪中途被上原家撿到的,前一個主人順心時對牠很好,不如意的時候則是拳打腳踢…即便是如此牠還是非常想念過去的主人是否過的安好?(狗是人類忠實的朋友…)
或許是我家有養動物的關係吧?!每次看到有動物受虐的新聞都讓我很無法忍受!我爸說過:人沒錢了可以去賺,可是動物你養了牠,就只能靠你吃穿…聽到這句話我覺得很難過!有一種無力感,或許真的是連自己都吃不飽了吧!但也請善待牠,而不是虐待牠…

日文官方網站:
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網頁有點慢,但是做的相當精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